close

2y26d

今早出門前,史蛋摸著我們從Okinawa帶回來的貝殼砂

IMAG3357  

(史爸說:幹麻放一盆貓砂在這裡?)

他問這是甚麼

我說是Okinawa的沙子阿

他立刻說「媽媽喝咖啡」

IMAG2508  

(那天早晨我們在全家買了史蛋可以吃的布丁,以及史媽喝的咖啡,

到波上宮旁邊的海灘野餐玩水,

史蛋一度偷偷繞過我,偷喝我的咖啡..........)

這只是我們旅程15天當中的一個早晨

孩子將每一刻都記在心裡

為什麼常常有人說帶小小孩出門是浪費錢呢?

 

我覺得小小孩是比成人還聰明萬倍的

這一兩年內

他們從躺在那要迅速發展成會使用自己的肌肉

會跟外界表達與溝通

小小孩的大腦比我們厲害多了

因此我從來都不敢等閒視之哩

 

而且................

史蛋常常會冒出一些單字

是他還不會說話的時候我讀給他聽的書

或是看書的時候,比著一些我根本沒教過他的物品

自己說出正確的名稱

 

這小鬼的大腦已經把我們提供給他的原料

不只是原封不動的再輸出

而是開始內化合成,再舉一反三的使用出來

一再提醒著史媽【身教】的重要性

生個孩子就得洗心革面..........

始料未及阿!唉!

p.s最近史蛋對台語的廣告詞投以高度熱忱

舉凡 控巴控控  猴力力........

我真是快暈倒了..........

我們一天只有晚飯時間有半個小時的新聞時間

他也能學東學西

可見環境無法改變時(總不能養在溫室)

能改變的就是把孩子的抵抗力強化

加強孩子辨別是非的能力

 

我們可以的!!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